總統未登太平島 閣揆:南海有單方破壞和平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中華民國政府管轄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26日)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在任內未登島,有在野黨議員批評「不捍衛主權」。看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國會備詢前的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想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域,我們大家都毫無疑問,而且全世界也都有這樣的一個看法,但是在這個(南海)海域最近滿動盪,大家看到這一兩天確實在這一個海域裡面,也有單方面來破壞這個區域和平跟穩定的狀況。所有的國家都有責任,負起責任來,讓南海成為是一個和平、自由、開放的一個海域,大家都能夠方便地來通行。」

中央社報導,與國際媒體23日搭乘菲律賓海巡船,前往仁愛暗沙,記者目擊,雙方對峙數小時,中共海警船多次駛近,看起來快要撞上;隨時有4到5艘中共海警和民兵船包夾圍堵。中方多次以高壓水柱攻擊下,菲方UM4補給船多處破裂、人員受傷,菲國軍方稱一度無法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