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晶片供應華為恐違規 美擬再制裁4中晶片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美國商務副部長21日在一場題為「賦予美國企業權力並拒絕中共軍事技術」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受美國制裁的中芯國際,若確實為華為手機生產先進製程晶片,可能違反美國的出口規定,另外傳出美國政府預計將再制裁4家中國晶片製造商。

華為去年8月發表的最新智慧型手機Mate 60系列當中,運用了遭美國制裁的中芯國際所製造先進7奈米晶片,美國會議員相當關注,中芯是否有以美國的工具生產供應給華為,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對此表示,有可能違反美國出口管制。

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中芯國際能夠使用這些工具、機器和美國設備來製造這款7奈米晶片,這成了通往AI的大門。中芯國際生產這種7奈米晶片,是否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法?」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 艾斯特維茲:「有可能是的,我們必須評估結果是如何。」

雖然華為去年營收比2020年減少21%,今年預測仍將成長約9%,達約人民幣7000億元。

彭博社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新增4家與華為有關的中國晶片生產商納入黑名單。包括青島芯恩(Qingdao Sien)、深圳的昇維旭(SwaySure)、鵬新旭(Pensun),以及中國領先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CXMT),另外還有協助華為獲取製造5G網路晶片,和技術所需設備的2家代理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