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興造林護地球 百人種樹響應淨零減碳

童興造林護地球 百人種樹響應淨零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      童綜合醫院長久致力於節能減碳、建構永續自然環境來守護地球,今年啟動執行112年六月與中興大學農學院簽署自然碳匯規劃與永續報告並執行植樹造林合作備忘錄,攜手進行0.86公頃的植樹碳匯,今天3/23舉辦「童興造林護地球 百人種樹活動」,開始進行植栽種植,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率學校團隊到場響應,童綜合醫院同仁也有一百多人出席活動,展現出醫院與員工上下一心實踐並推動綠色醫療的決心。還邀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啦啦隊為活動熱鬧開場,讓活動更加有意義。

百人種樹活動現場
百人種樹活動現場

     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表示,今天開始種植0.86公頃的相思樹,藉由樹種耐旱性強、耐貧瘠、抗風力強、生長迅速的優點,為當地居民創造更多綠地。當整片相思樹林長大後將為地球吸收累積約327公噸的二氧化碳,經由這次土地改良及增加自然碳匯方式,來提高森林碳匯,協助童綜合醫院逐步達成ESG目標。

童興護地球 百人種樹活動貴賓大合照
童興護地球 百人種樹活動貴賓大合照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強調,醫院除了提供在地化醫療,更致力於成為國際化的醫療中心,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時,亦秉持對環境永續的精神,致力於綠色醫療的發展。這次在沙鹿區進行的造林專案,將為當地建構永續自然環境,希望能回饋地方共造生態多樣性,為下一代保有充沛的綠色資源。童醫院將持續推動永續資源共享,帶動地方自主進行減碳活動,一起達成2050淨零減碳的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實踐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理念。

童興造林護地球 百人種樹響應淨零減碳
童興造林護地球 百人種樹響應淨零減碳

      這次百人種樹活動還邀請健保署石崇良署長、立法院蔡其昌立委、顏寬恆立委、中市議會顏莉敏副議長、楊典忠議員、陳廷秀議員、王立任議員、中市府蔡璧如顧問、中市環保局商文麟副局長、中市衛生局楊惠如簡任技正、犁份里陳文宜里長、竹林里陳吉成里長、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于珊總幹事、實固公司施龍井董事長、九灃興業公司張容語董事長等各界貴賓親臨現場,張清照議長服務處、台灣諾華公司、瑞士商直覺公司也派員身體力行共襄盛舉綠化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