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日!黃偉哲盼台年輕人珍惜、不捨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全台灣第一個,台南市政府率先訂定每年4月7日「言論自由日」,紀念鄭南榕的奉獻精神,從2012年起持續舉辦系列活動。市長黃偉哲25日在記者會,關心香港被中共打壓,喊話台灣年輕人,珍惜前輩爭取的自由。

4月7日「言論自由日」,台南市政府紀念民主前輩鄭南榕的犧牲奉獻,邀請總統府資政兼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一起參加活動。

感念民主先烈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會上還談到,香港備受國際抨擊的23條立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港區國安法通過,基本法23條修正後,香港變成從言論自由,被關進鳥籠裡面,甚至鳥籠裡言論自由都沒有,因為港區國安法基本法23條,任何行為 任何言論,都有可能說你跟境外勢力勾結,或你妨害國家安全,給你拘留或給你坐監獄。」

總統府資政 葉菊蘭:「香港在逐步失去言論自由當中,他們的人被坐牢,他們的人逃到別的國家去,他們的人不敢隨便開口講話,新世代的人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最重要的基礎,自由民主這個價值不能忘記,最重要自由民主的基礎基礎是什麼,言論自由不能丟棄。」

黃偉哲提醒台灣年輕人珍惜且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他強調,言論自由絕對不是與生俱來,更不會永遠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