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鄭南榕 賴清德:面臨集權威脅要更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今天(4月7日)言論自由日,是鄭南榕自焚身亡34周年,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追思紀念會,這也是疫情爆發後,睽違3年來,重啟實體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追思,他說,台灣面臨外來的集權威脅時,要更團結守護台灣。

獻上花束一鞠躬,副總統賴清德在鄭南榕逝世34周年這天,到金寶山追思鄭南榕。

受疫情影響,整整3年,實體追思會停辦,好不容易熬到疫情解封,今年追思會重啟,只是,鄭南榕殉道34年後,台灣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仍面臨種種挑戰。

副總統 賴清德:「新的危險已經出現,國際局勢也沒有平靜穩定,我們現在應該要更加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千萬不要用虛假消息,利用言論自由破壞言論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有感而發,因為此時此刻,總統蔡英文為捍衛台灣的民主,出訪在外、努力拚外交,但中共恫嚇威脅,小粉紅認知作戰,假消息滿天飛,企圖動搖台灣民主。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鄭竹梅:「不少人刻意利用言論自由,大量生產不實的言論,造謠甚至散布不實的資訊或假新聞,而間接接受資訊的人,沒有去分辨資訊的真偽,無意識的傳播不實的資訊,這樣刻意或無意的行為,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在中共不斷打壓的同時,鄭南榕基金會透過一系列活動,要證明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