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波及生意慘 張善政大啖米干籲消費者放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近期寶林食物中毒事件波及,桃園龍岡地區的米干,生意大受影響,桃園市長張善政(2日)到忠貞市場視察,大口品嘗米干,呼籲消費者放心。龍岡米干節也將如期在20日登場。

桃園市長張善政大口吃米干,帶頭向民眾驗證,龍岡米干食安絕對沒有問題,近日受寶林茶室事件影響,許多民眾開始擔心類似的米製品,米干業者生意也大受打擊。

桃園市長 張善政:「在大家關心食安的時候,尤其是米製品,我要特別跟大家講說,我們的衛生局在這邊充分的把關,大家可以對我們龍岡的米干,食安放一百個心,我剛吃起來也是放一百個心在吃。」

業者表示,上週生意掉了5成,原先1天可以賣100斤米做的米干,上週僅剩40斤。

米干業者 楊小姐:「生意掉了五成,所以上個禮拜遊客也沒有、吃米干的也沒有,生意真的淡的無話可說。」

米干業者 李小姐:「(最近衛生局有常來看嗎?)有,(來幾次了?)上個禮拜才來而已。」

不過農糧署也澄清,米酵菌酸跟米製品較無關係,而米干是用純米製作無添加,多數米干店也都是當天製作,不是工廠配送;也有民眾表示信任,不擔心食安問題。

客人:「這個吃還是一定要吃的,來這邊不吃這個,那就不到忠貞市場了嘛,對不對。」

客人:「(會不會擔心?)應該不會啦,我們有吃過的就吃得很安心。」

將在20日登場的龍岡米干節,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應該不會延期;觀旅局及衛生局也會合作,加強米干食安稽查與店家食安輔導,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