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他鄉不忘本 龍岡處處雲南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電影「異域」改編自柏楊小說,描寫1949年底,從雲南撤往泰緬邊境的孤軍奮戰的故事。而現實生活中,撤退來台的泰緬孤軍們,就定居在桃園龍岡,也讓龍岡有著特殊的雲南風情。

過橋米線、米干、破酥包,這些雲南美食觀眾朋友們可能都吃過。如果想在台灣吃道地的雲南美食,來桃園龍岡就對了!

桃園縣長 吳志揚:

「除了保留道地的雲南美食以外,也保留了道地的雲南的舞蹈跟這個服裝,所以非常有特色,甚至比雲南當地現在有的更完整。」

雲南姑娘 李雯珊:

「我們是另外一種的那種口味,來調和我們的生活方法。」

雖然遠離故鄉,但是各項傳統依然完整保存。伴隨著傳統樂曲,不分男女老少,全都盛裝穿著華麗的傳統服飾,跳著雲南栗所族的打歌舞,充滿濃濃雲南風情。

雲南姑娘 張鳳英:

「這個是我們傳統小時候就傳下來的,我們小時候都一直練習、練習,到現在常常在練習,常常在吹。」

雲南姑娘 李雯珊:

「因為我們這個栗所家族的服裝,是我們自己親手編製的,親手來縫製,保留我們家族的傳統,我們不能丟掉,我們還是要留下來,現在家鄉沒有這個衣服。」

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很多的省份,想要品嘗雲南道地美食,並體驗雲南少數民族文化,桃園龍岡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