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0小時復原逾7成 日媒讚台晶片業強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台灣7.2強震,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就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經恢復運作,同時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外媒稱讚台灣迅速恢復,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準備充足,也凸顯台灣晶片產業的強韌。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超大強震,但全球晶圓製造巨擘台積電,不僅未蒙受重大損失,新建晶圓廠產能,有望5日晚間全數恢復,美國媒體CNN盛讚,台灣在921地震後,在抗震上做足功夫。

外媒CNN主播 Zain Asher:「台灣的地震應急系統一直是其他地方的典範。」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 Susan Hough:「上次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時,他們還沒有這個系統。所以每一次這樣的地震,他們都會學到很多關於哪些方法有效,哪些可能需要改進。」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稱讚台積電在地震當下,迅速疏散了員工,雖然少量工具受損,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70%,價值數百萬美元的EUV仍然完好無損,台廠展現應對自然災害的靈活彈性。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自921大地震以來的話,實際上也歷經了多次大大小小不同的地震的影響,我們晶圓代工廠商在避震的方面的要求,以及相關的應對措施實際上是非常高,也非常的熟練。」

日經新聞報導,1999年地震後,台積電在設施中安裝避震器,幫助減少15%至20%的振動。2016年高雄地震後,新建工廠主體結構的抗震係數,比政府要求的高出125%;此外台積電最先進機台,使用大量超長螺絲固定在工廠地板上,進一步減少搖晃。塔式晶圓儲存設備,裝置額外的止滑片、天花板也加強斜撐,防止滑動。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我們國內所有的晶圓代工廠商,無論是廠房或者是產線,耐震的規格都是從7級地震起跳,而從這一次地震的狀況來看的話,實際上台灣的晶圓代工業者,也依然可以從容的應付。」

日經指出台積電的迅速反應,凸顯台灣晶片產業韌性,快速的應對能力,也再次被國際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