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下週開會討論重建經費 花蓮設服務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花蓮上週三發生規模7.2強震。累計有13人死亡,超過1140人受傷,6人失聯。花蓮縣宣布,成立震災聯合服務中心,協助災民生活重回正軌。行政院也預定下週針對重建所需經費來源,召開第二次研商會議。

花蓮強震後第6天,已經造成13人死亡,逾1140人受傷,且目前仍有6名失聯者,搜救隊仍持續在搜尋。

搜救人員:「落石喔。」

不過因天候狀況不佳,考量搜救人員安全,搜救工作幾度暫停。除了救災工作之外,災後重建的工作也在同時進行,花蓮縣政府設置「0403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提供災害救助金發給、受災戶租金補貼、各項稅金減免。

花蓮縣長 徐榛蔚:「今天在這裡設聯合服務中心,第一個,就是對於如果你的房屋有傾倒,或者是這個有動產不動產可以減稅的,我們地方稅務局跟國稅局,都會在這裡。」

徐榛蔚指出,聯合服務中心也提供紅黃單房屋的「實際居住者」租屋補貼,未來朝向規劃組合屋協助災民生活重回正軌。此外,衛福部賑災專戶,累計已有逾1.4億元捐款,也將用於協助此次受災地區及災民災害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及復原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楊亞倫 黃彥菱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