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失聯新加坡夫妻最後身影 曾現身景觀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砂卡礑步道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有德國遊客提供最新影像,拍到失聯的新加坡夫妻出現在大景觀平台,經過家屬確認畫面,就是他們。特搜人員已經列為重要情資,將針對周遭加強搜索。另外,昨天(9日)在0.85K找到一隻鞋子,特搜人員也將這裡列為熱區,分兩組人挺進,希望能盡快將人找到。

畫面遠方出現兩個模糊人影,就是在砂卡礑失聯的新加坡籍夫妻,最後身影。

何姓導遊:「就是我德國客人,他回去整理影片的時候,有發現這兩個人,最後出鏡那個地方,就是在觀景台。」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溫宗豪:「我們有把這個列為,很重要的參考時間點,因為我們看到的話,就是那兩位,確認了,因為也給家屬看,其實那邊都搜索過了,我們已經在重複了,就是怕如果深埋的話,就會比較麻煩。」

比對先前兩人出現在觀光巴士上的模樣,家屬確認就是他們,而目前砂卡礑步道的搜救行動,除了要持續尋找0.5K游姓一家5口仍然失聯的3人,新加坡夫婦也被確認,曾出現在大景觀平台,加上0.85K特搜尋獲一隻鞋子和死雞,讓這區成為搜索熱區,而9號又有三間屋的居民,通報下山時,在大水管附近聞到濃濃異味。

通報民眾:「味道不一樣就對了,(臭臭的嗎?)對。」

員警 VS. 消防人員:「(民眾)今天早上六點從三間屋下來,在大水管那邊有聞到很臭的味道。」

根據民眾線報和先前搜索進度,特搜人員分兩組挺進,其中五人前往0.85K到大水管一帶搜索,還有另一組六人一犬,從河床挺進0.85K,持續尋找失聯民眾。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長 簡弘丞:「(昨天)發現一隻鞋子,回來之後,我們有把這個照片傳給新加坡的家屬,本來一開始家屬是,他覺得應該是,但是在晚間之後,就是在稍晚,他又說可能不確定這樣,但是我們今天搜索重點,一樣是會去那邊。」

搜救人員在步道0.85K處發現一隻鞋子,不排除是失聯新加坡夫婦所有,但家屬無法確認;另外中和礦場1人失聯,也有多名警消與6名礦工配合重型機具,持續搜救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