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100我捐50 花蓮8伴手禮業推「自助助人」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4月3日規模7.2大地震重創花蓮,當地觀光旅宿業首當其衝,伴手禮業者的生意也一落千丈。為解決員工生計,並幫助花蓮災民早日重建家園,當地8家伴手禮業者,攜手推出「你買100我捐50」自助助人活動,邀請全台民眾買名產的同時愛心助人。

琳瑯滿目的伴手禮,一盒又一盒往上堆疊、堆滿貨架。店員手拿抹布,整理櫥窗擦的亮晶晶,無奈就是等不到觀光客來。原本應該熱鬧的街邊店,如今卻門可羅雀。43大地震重創花蓮,不但造成傷亡、震壞道路,連帶衝擊觀光旅宿、伴手禮生意蕭條。

業者 翁世安:「交通中斷,瞬間我們的貨品囤積的量也很大。加上這個時候,客人進不來、貨又出不去,那我們這幾家業者,就聯合來做一個行銷的方式,員工要能夠生存的下去。」

業者 郭毅山:「我們這一次八家業者的串聯,是從六年前0206跟太魯閣的事故之後,我們就彼此扶持,一起共同行銷。這次0403地震之後,我們也發起這樣的活動。」

聲明書上蓋滿印章,花蓮當地8家伴手禮業者,齊心協力發起「一半救災、一半振興」活動。同樣因地震受衝擊成為間接受災戶,為了解決員工家庭生計,同時幫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邀請全台各地民眾共體時艱、共同響應。買名產又能做愛心,活動在網路群組上獲得熱烈回響。尤其名產食品都有保存期限,觀光客不敢來,生意更是一落千丈,發起愛心活動,也是自救。

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 郭應義:「花蓮這一次,觀光業跟石材業都受傷非常地嚴重,尤其是後續災情還沒有完全地恢復,各界不管救災還是重整,我們要整合各部會相關的單位,比較實質來幫忙他們。」

店家結盟自助助人,團結一心拚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