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3人失聯 搜救人員鎖定砂卡礑2.2K續搜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花蓮強震發生至今邁入第10天,仍有3人失聯!消防人員兵分兩路,前往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及中和礦場搜救,今天(12日)在兩處都出現落石,相當驚險。

花蓮強震的搜救行動持續展開,特搜人員整裝出發,要挺進砂卡礑步道2.2K第二崩壁處,找尋失聯的新加坡夫妻下落。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溫宗豪:「2.2K崩壁的話,有一個大崩壁一個小崩壁,有同仁有聞到味道,但是也是一陣一陣,也不一定是在哪個位置,家屬也會來給我們另外的情資,也會請我們再到現場,他們所希望的地方我們一併進行搜索。」

家屬來到前進指揮所,不放棄任何希望。這兩名新加坡人,強震當天7點32分,曾經在步道0.5K被拍到最後身影,搜救人員以腳程推算,地震當下2人最有可能在1.8K大水管後,到2.2K這段將近400公尺的崩壁間,不過家屬認為兩人有可能,已經走到對岸2.4K的砂卡礑瀑布,消防也將列入搜索範圍。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溫宗豪:「崩壁那邊全部都是大岩石,整個堆疊在一起,0.5K的話我們大型機具是可以到的,那時候就是用挖掘機,整個把大的石頭幫我們移開,但是在2.2K處是沒有辦法,大型挖掘機沒有辦法到達,所以完全都是要人力,難度是非常高的。」

由於目前的搜索熱區,有大量岩石堆疊,大型機具難以進入,花蓮消防局出動6名警消和8名義消,總計14人加上一隻搜救犬,繼續搜索,以過去經驗搜救行動會進行14天,後續尊重家屬意願,決定何時停止。

另一頭的中和礦場,重機具也持續挺進,前一天出現蒼蠅和異味的熱區,有望開挖第五層,持續搜尋失聯工人。強震後第10天,只盼能盡早尋獲3人下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