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無人機隊挺進花蓮前線搜救 空拍影像3D建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花蓮地震搜救進入第6天,目前已經13死,還有6人失聯,土耳其無人機團隊特地來台協助,今天在台8線執行相關任務,而他們週日在太魯閣,已經成功建立3D模型,呈現砂卡礑災後的最新地貌,有助於後續救災行動。

土耳其無人機團隊,操作空拍機,順利起飛,挺進砂卡礑步道。

土耳其無人機隊 vs. 特搜隊員:「砂卡礑步道的區域,我們用圍一個多邊形的(區域)。」

土國團隊一行七人,飛越8000公里來台灣,加入救災行列,提供無人機技術的特殊專業。第一天從砂卡礑隧道口起飛,抵達1公里左右的大型坍塌地區,即便還沒發現失聯者蹤影,卻有最新進展。

無人機國家隊隊長 羅正方:「經由我們拍攝完了以後,可以立刻組成這個3D(影像),你可以把它做局部再放大。」

無人機拍攝的空拍畫面,利用重疊影像技術,成功建構災區的3D模型。

無人機國家隊隊長 羅正方:「無人機偵蒐完了以後,然後我們發現說這邊有個堰塞湖,堰塞湖塞住了以後,那麼在這一波的坍塌地,我們現在在搜尋這個人員。」

災區最新地貌完整呈現,一整天,無人機團隊啟動3次飛行任務,完成2次取像,建構出來的立體影像,將對救災有大大幫助。

無人機國家隊隊長 羅正方:「在飛機搭載上面,我們使用的是6000萬畫素的相機。藉由無人機它可以飛得比較低,今天的飛航高度,它定為距離河谷170公尺。地面的解析度可以到達3公分,而且這3D建模未來可以提供搜救的長官,可以找到比較安全的道路。」

土耳其無人機隊長 Serhat:「我們今天在確認環境時,發現這是一個對於無人機操作和救援行動,都是相當惡劣險峻的環境。這不是一個容易(搜救)的環境。」

台土救援團隊合流,我國特搜隊員和特搜犬持續執行地面作業,配合土耳其團隊的空拍支援,加快搜尋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