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拆除暫停擺 餘震改變結構支撐恐傾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花蓮天王星大樓處於半倒狀態,目標2周內完成拆除,但餘震不斷,凌晨時作業停擺,上午花蓮縣府與專家共同評估,結構體仍不斷位移,必須先強化安全才能再動工。

呈現半倒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地震發生第5天,花蓮縣府原本允諾兩週內拆完,拆除工程卻突然停擺,九樓住戶林小姐死裡逃生,看到家園一片慘狀,忍不住激動落淚。

天王星住戶 林小姐:「說實話也幫不上什麼忙,但就是盡量幫忙,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不順利,但是我希望後續都可以一切順利,(其他住戶)他們從中間那個小窗戶被拉出來,他們真的才是死裡逃生,我們真的沒有什麼。」

原本花蓮縣府允諾兩週拆完,也設置了兩處拾得物收集站,讓災民能夠認領私人物品,但6號凌晨2點,卻因為大樓重心轉移,工程人員先將第2根H鋼樑拆下,截至中午前還在重新鑑定重心位置。

花蓮縣長 徐榛蔚:「昨天拆除再到今天的深夜裡面,有非常多次有感而且不小的餘震,一直不斷不斷的發生,所以也讓整個,這麼大的建築結構體,它慢慢的有一些再一次的傾斜,結構技師公會的處長,也跟整個團隊討論,要怎麼樣去讓它更安全。」

花蓮縣府也計畫,多加幾組監視儀,讓傾斜角度的回傳更好計算,更讓土木技師公會能在最短時間評估,希望拆除工程安全無虞,除了花蓮縣府緊盯工程進度,行政院也派人協助處理。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 吳澤成:「特別來這邊召開,復原重建的第一次會議,公共的設施、交通方面,其他相關受災的學校等等,也能夠早日把它復原完成。」

花蓮震災讓天王星住戶欲哭無淚,工程又因為餘震不斷而停擺,也讓受災戶的心情更加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