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清水橋鋼便道搶修完成 晚間6時開放小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花蓮強震,導致台9線、台8線路段崩塌中斷,目前下清水橋,工程人員積極搶修,用舊橋作通行便道加固,預計晚間6點可開放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行。另外九曲洞西口路段還有3處坍方,餘震不斷,搶通時間還要重新評估。

下清水橋,遠遠望去斷橋20公尺,場面怵目驚心,這段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共線路段坍方,造成蘇花廊道中斷。

工程人員不分晝夜搶修,可以看到畫面中,以舊下清水橋作為通行便道,4月5日再鋪設12公尺長的戰備鋼梁,開闢引道銜接兩端公路,預計4月6日晚間6點可開放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行,但預估年底才能完成橋樑復建。

(聲源)交通部技監賴明煌:「台9線在蘇澳跟崇德這個地方,目前有做預警性的管制,那第二個是台9丁,就是舊的蘇花公路這個地方,台8線秀林鄉這個地方,也有做管制。」

這次強震也重創台8線,空拍鏡頭下,大量落石崩塌,道路支離破碎,還有民眾受困天祥,目前持續出動機具,從九曲洞東端推進,但西口路段還有3處坍方,原訂4/6上午搶通,但餘震不斷得重新評估,另外169K天祥路段,還有一組人馬持續向東搶修,讓受困民眾往西邊疏散。

內政部長 林右昌:「重點工作會是天祥地區,這個滯留民眾的撤離工作,其實路程還蠻遠,如果有必要的時候,中部地區的保安警力,來做相關的一個支援。」

繞中部撤離,會比原路程多出3小時,公路搶修還再持續,先讓民眾平安下山,不過公路柔腸寸斷,加上餘震、降雨,要完全修復,恐怕還得等上好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