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持續噴發 火山灰大減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冰島科學家在週三(4月21日)表示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仍舊在噴發,沒有看出有任何結束的跡象,但噴出的火山灰大大減少了。

地球科學研究所地球物理學家埃納爾松(Pall Einarsson)在簡報會上說:“火山噴發柱現在遠遠低於爆發的前幾天,噴發的火山灰也大大減少,空中的火山灰也少了很多。”

不過他說,火山噴發仍產生震動,力度並沒有減弱,但其爆炸性已經大大低於4天前,因此現在進入大氣層的火山灰肯定減少了。

科學家們說,他們也正在密切監測附近的,可能更危險的卡特拉火山,但沒有跡象顯示它已重新被喚醒。

有專家認為, 一旦卡特拉火山被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喚醒,恐怕和1783年那次爆發一樣,造成「沒有夏天的一年」,當時導致歐洲數十萬人死亡。

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已爆發近一個星期了。埃納爾松表示,目前還無法知道噴發甚麼時候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