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隨時可能噴發 冰島總理:幫助居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冰島小鎮「格林達維克」附近的火山,隨時可能爆發,威脅迫在眉睫。冰島總理週六表示,政府將幫助小鎮居民,度過艱難時期。

CNN前線記者 Fred Pleitgen:「冰島當局表示,他們相信,一個巨大的火山爆發迫在眉睫,很可能發生在冰島南部。你可以看到在我身後,有一個檢查站,因為整個地區已經被封鎖了。」

地表出現的大裂縫貫穿格林達維克小鎮中心,導致主要街道無法通行。 有的地面已經下沉一米多,多棟建築物受損,牆壁出現裂縫。

自上週末以來,由於附近地震活動和地下熔岩流加劇,當局緊急疏散了格林達維克小鎮近4,000居民。

週六的視頻顯示,搜救隊對空蕩蕩的小鎮進行搜查,收集留下的財物,檢查受損的建築物。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週六(11月18日)表示,冰島政府將幫助格林達維克鎮居民度過艱難時期。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這是我們社會正在發生的重大事件,對格林達維克來說也是非常艱難的時期,他們目前正在經歷巨大的壓力。我們將與格林達維克居民合作,照顧好格林達維克居民。」

附近著名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度假勝地已經完全關閉。此外,當局正準備修建一個大堤壩,疏導可能噴發的岩漿,繞開當地一個主要的地熱發電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