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威脅暫緩 工程師用無人機監測活躍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去年12月中,冰島火山噴發雖然沒有造成直接傷害,但專家仍不敢掉以輕心。在經過各種監測後,專家推估,火山能量仍持續累積,近期極有可能再次爆發。

2023年12月,冰島西南部的斯瓦特森基火山(Svartsengi)噴發,將近4000名居民撤離。目前,火山活動已經減緩。不過,地質學家沒有掉以輕心,利用無人機,監測先前火山噴發的區域。

無人機飛行員 Throstur Thor Bragason:「我認為(無人機)它能做到的是,它可以讓科學家和民政當局了解,哪些區域可能開始(有岩漿)流入。而且你知道,(用無人機拍攝的畫面)它也更詳細,我想我們拍攝的攝影測量數據,比衛星影像更準確。」

透過無人機拍攝到的地面畫面,地質工程師發現,地面再次出現向上膨脹的跡象。

地質工程師 Jon Haukur Steingrimsson:「斯瓦特森基火山和發電廠周圍,還有周遭地區的地面再次開始膨脹。[//]看起來仍有岩漿持續流入這個岩漿室。因此我們可以,或者我們應該至少為另一次類似的爆發做好準備,我不知道,也許幾週或幾個月,但顯然,壓力又再次開始累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