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畫面顯示 冰島火山已停止噴發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根據星期三(五月二十五日)的影像畫面顯示,造成北歐數百條航班受影響的冰島火山,目前已經不再噴發火山灰,爆發似乎也已經中止。

根據冰島媒體RUV公布的影像來看,格裡姆火山(Grimsvotn volcano)爆發出來的火山灰正在逐漸減少,只剩水汽從火山口逸散出來。

英國氣象局的網站上表示:雷達上已沒有火山灰的蹤跡,目前正在確認爆發是否已終止。

冰島氣象學家嘉德穆森(Hrafn Gudmundsson)告訴記者,雖然地球物理學家才能正式宣佈爆髮結束,但種種跡象顯示爆發已經停止了。

格裡姆火山在上週六開始爆發,濃煙衝到20公里的高空中,火山灰飄往歐洲,嚴重影響歐洲航班。

德國北方的漢堡和布來梅兩座機場星期三早些時候取消了所有起降航班,並宣佈關閉。 但在跡象顯示,格裡姆火山停止噴發後,又重新宣佈開放。

歐洲航空管理機構說,星期二(5月24日)有大約500次歐洲航班被迫取消,受影響最嚴重的主要是蘇格蘭、英格蘭和德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