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正在裂開」冰島火山爆發 4千人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經過數萬次地震之後,位於冰島西南部的一座火山,在週一晚間噴發,冰島總理(Katrin Jakobsdottir)表示:「現在我們看到地球正在裂開。」,岩漿從地表裂縫中湧出,也形成了長達4公里的岩漿裂縫。

夜幕中,火紅的岩漿飛濺噴湧,烈焰在山巒間跳動,熔岩順勢而下,地面上流淌著一幅滾燙的畫作。

經過近兩個月、數萬次地震後,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上的火山,週一晚間終於噴發,難得一見的火山奇景,讓遊客們驚喜不已。

荷蘭遊客:「太美了,雖然離的有點遠,但你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噴出的熔岩。對我們來說,這太棒了。」

荷蘭遊客:「至少現在來說是太好了,因為我來自荷蘭,我們在荷蘭見不到這些,所以是非常好的經歷。」

這次火山噴發前,冰島發生了大量強烈的地震,持續時間之久讓科學家感到驚訝。

加那利群島火山研究所火山監測區主任 達奧利亞:「這次噴發是去年(系列噴發中)最強烈的一次,噴出的熔岩量驚人。估計每秒超過100立方米,因此岩漿流動很快。」

火山學家 麥加維:「目前,我們還不能確定熔岩流向哪裡,但看起來它更可能流向北部和西部,也或許流向南部和東部,這樣對格林達維克鎮是好事。」

上個月,冰島當局已經疏散了格林達維克鎮的近4,000名居民。

由於火山並未向空中排放大量火山灰,因此目前並沒有對當地的機場運作造成影響。

專家預計,火山或將持續噴發數週甚至數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