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奧地利選民星期天開始投票選舉下屆總統,現任總統、社會民主黨人菲舍爾有望能夠當選連任。

菲舍爾這位現年71歲的前政治科學系教授,預計將在選舉中以很大的優勢獲勝,自從2004年當選總統後,菲舍爾聲望大增,被認為是最值得信賴的政治家,雖然有批評者指出他過於膽小,不敢面對衝突。

他的兩個對手是自由黨候選人芭芭拉•羅森克蘭茲和小黨基督教黨候選人格林。

羅森克蘭茲自稱是一名家庭主婦和10歲孩子的母親,她對奧地利嚴格禁止納粹意識形態的法律提出質疑,並否認納粹對猶太人實行過大屠殺,這番言論引起了爭論。

她爭辯說,有關法律是不必要地限制輿論自由,不過她曾表示並不否認納粹的罪行。另外,她還反對外國移民,認為這是犯罪率上升的根源,並呼籲停止授予移民公民身份。

預計,羅森克蘭茲將遠遠落在第二位,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格林位居第三。

格林在競選中反對墮胎,並宣揚基督教價值觀。

投票將於當地時間下午五點結束,選舉結果將在幾小時後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