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州府失望 紐約市期待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在紐約市長公布的預算案中,受影響最大的是教育系統﹔最小的是警察系統。

彭博原本在年初削減900個警察局的崗位,但是最近紐約市罪案有所上升,加上週末時代廣場的汽車炸彈,使得現有警力得以保留。

教育局長喬‧克蘭(Joel Klein)希望得到州和聯邦的幫助。根據目前的狀況,裁員不可避免。 根據工會的原則,老資格的教師會留下,新手先出局。

喬‧克蘭﹕“我們要通知工會,這就要幾個星期,他們還有自己的程序。裁員要進行,但是會在暑期進行,必須在暑期完成,因為還要為開學做準備。如果之後有經費進來,我們再看如何從新請人,按照甚麼原則,因為不同學校的問題不同, 不一樣的。”

另一邊,警察局長也被記者包圍。他感謝市長保持了現有警力,但強調紐約的警比2001年減少了6000人。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911之後我們破獲11起攻擊的陰謀,因為紐約是恐怖份子在美國的首要目標。人們把紐約看成世界的首都。那天我們在華府也說,恐怖份子把紐約看成美國。所以這是國家安全的問題,我們應該獲得聯邦的資金,保護紐約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