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5分局禁止華埠保險攤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自紐約市警局第五分局近期實行,其轄區的華埠各街道路邊禁止停放保險公司流動服務車,及取締街邊的免費保險服務攤位的規定後,華埠居民及保險公司對此反應不一,請看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五分局表示,取締保險公司的流動服務車和攤位是為了減輕華埠交通擁擠與人行不便,日前,各保險公司已撤除服務車和攤位。據悉,在五分局做出這一決定前,很多保險公司在華埠的街道邊設立服務點,單在東百老匯街道的各家保險攤位就有近20家,最久的有近十年的歷史了。

面對醫療保險服務行業的管理新規定和相關變動,對保險公司和華人民衆有甚麼樣的影響和衝擊?

很多習慣了前往保險公司服務點尋求諮詢幫助的華埠居民表示遺憾。

王女士:“因為我看到很多孩子的家長因為語言不通,希望那些馬路上的攤子幫他們解決問題,如果真的撤掉的話,我覺得會造成不方便。”

武小姐:“我想他們放的地方不是很大,應該不會影響交通吧。”

周女士:“我覺得如果為了大家的方便,擺在這裡比較方便,為大家服務。”

也有些居民對此規定的實行,認爲無所謂,覺得不會有甚麽影響。

在醫療保險行業從業十餘年的林先生一路見證了華埠保險業的發展,從十幾年前只有兩三家保險公司發展到今天的十幾家,這些公司無疑為華埠的新老移民提供了許多切實的幫助。

大都市醫療保健計劃(MetroPlus)華人區域總經理林健生:“在十幾年前的時候,很多中國人都期待著有人去幫助到他們。目前來講比起以前方便多了,只要你去到一個中國的地區,都有不同公司的保險代表去幫助他們,幫他們看信、填表格、房屋補助、現金補助……其實這是一個相當好的方便給中國人的社區。”

林先生呼籲,政府或可在未來選擇一片固定區域,供所有保險公司統一設立攤位:“政府是期待既然這樣的話,不如把這些保險公司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這樣百姓的話,他們可以多一點選擇哪一家公司,讓他們自由選擇。”

但部分華埠居民認為,即使未來會設定固定區域,也仍然沒有停在街邊的服務車和街邊攤方便。周女士:“但是你說確定一個地方,有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去,所以擺這裡還是很好的。”

目前,堅尼路(Canal St)、包厘街(Bowery St)、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街、孔子大廈前等街道上的各保險公司攤位,現已撤除完畢。近期需要相關諮詢服務的華埠居民可撥打各保險公司的服務熱線諮詢。

電話:646-447-8088

HEALTH PLUS(加健)

電話:212-732-3518,718-45-9260

關懷保健(AMERIGROUP)

電話:212-219-1220,212-791-1400

MetroPlus(大都市醫療保健)

227,GOUVEMEUR HOSPITAL,CHINATOWN

4913,8 AVE,BROOKLYN

寶寶西藥房(Lin's Pharmacy)

電話:646-404-0734(林先生), 347-221-0914

親情保健(AFFINITY HEALTH PLAN)

電話:646-996-7522(劉小姐)

新唐人記者 岳霛楠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