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牙城鎮政府用暴力逼村民賣地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福建省寧德市牙城鎮政府強徵農田,開發成工業區,上千畝農田被毀,只給很低的補償,村民抗議無效,近日當地村民反映,他們到北京上訪還被截回當地毆打及關押,三年來被抓、被關、被打傷的人不計其數。

據村民介紹,牙城鎮有五個行政村, 1,100多畝農田,鎮政府2007年以來以每畝2.8萬低價強徵,再每畝以16.5萬高價轉賣給開發商﹔村民透露說,當局徵地並沒有經過合法手續。

鄭鴻良:「一千多畝都沒有經過審批的,全部土地徵用,是最好的良田全部給他毀了。」

接受失地村民委託,代表全村進京上訪的鄭鴻良、劉元忠、林善玲等人,多次在北京被截訪人員截回當地,並遭毆打關押。

鄭鴻良:「我本人被打2次,第一次右手骨折,第二次2009年左內踝被打骨折,差點沒命了,3天3夜人昏迷不醒,押回來還給他拘留了十天呢。打都沒地方告,拘留就更沒地方告。」

村民林善玲也被打致鼻骨斷裂,黃朝鎮則頭被打破、左眼也瘀血腫脹到睜不開﹔也有村民因不肯簽同意書,所住的房屋突遭無名火燒燬。

針對村民的指控,本臺記者近日打通牙城鎮政府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否認打人的事,但坦承到北京截訪。

牙城鎮政府人員:「 到上訪那兒帶他回來做思想工作 , 我們一般都是鎮政府(人員)去,公安局有沒有去我不太清楚」

村民說,由於上訪者屢遭打傷關押,現在當地的失地農民,很多只好簽字賣地。

新唐人記者 黃麗達 張秀珍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