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舉行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11月28日(星期日),俄羅斯獨聯體國家摩爾多瓦再次舉行議會選舉,這次選舉可能決定著,摩爾多瓦是堅持親歐盟的路線還是選擇與俄羅斯保持更緊密的關係。

這是摩爾多瓦在僅僅一年半的時間裏舉行的第三次議會選舉。首都基希訥烏第一批選民在在當地時間早晨7點就前往投票站參加投票。

選民拉扎(Eugeniu Lazar)表示說,他前來投票的是為了國家的穩定。他在投票後說:"我支持自由民主黨,因為我希望國家最終能夠穩定。”

曾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摩爾多瓦,深受歐盟鄰國羅馬尼亞的影響,執政15個月的四黨聯盟,呼籲加入歐盟,希望這次選舉獲勝以確保本黨推舉的總統候選人當選。去年失去政權的摩爾多瓦共產黨人黨(摩共)則希望可以重新執掌政權。

四百萬已經對選舉深感厭倦的選民希望這次選舉可以打破自2009年4月以來已經持續一年多的政治僵局。2009年4月和7月的兩次議會選舉均沒有產生新總統。今年9月5日舉行的全民公決,又因投票率過低,使得國家總統只能再次交由議會選舉產生。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