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手來台 為愛滋患者騎向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9日訊】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來自義大利的自行車手MATTEO從11月25日開始要在台灣西部,展開為期5天的關懷愛滋之旅騎自行車活動,希望喚醒更多人關注愛滋患者的權益。

風雨無阻,來自義大利的自行車手MATTEO ,25日在雨中,從中正紀念堂出發,展開「2010關懷愛滋之旅‧騎向希望」活動。

MATTEO原本在南亞從事身心障礙志工服務,因緣際會下響應台灣關懷之家協會關懷愛滋寶寶的活動,決定在返回義大利前夕,來台灣擔任志工。

義大利自行車手 MATTEO:「希望藉由這趟的關懷愛滋兒童感染者,單車環島之旅,來喚醒台灣社會大眾對,愛滋感染者的重視。」

12月 1日就是「世界愛滋日」,根據衛生署疾管局資料顯示, 台灣感染愛滋病患者中,15-24歲佔總感染人數的比率,從 2007年的 14%;上升到2009年的28%,可見愛滋感染有年輕化趨勢,有九成以上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愛滋。

MATTEO預計25日出發,29日返回台北,不少社福團體與學生也將陸續加入 陪騎行列,用行動力挺這項活動。

新唐人記者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