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權獎 馬總統親自頒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那麼,台灣民主基金會設立的「亞洲民主人權獎」也選在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這天頒發。由馬總統親自頒獎給今年亞洲民主人權獎得主-印度救援基金會。馬總統致詞時強調,人權關懷不分國際,台灣要落實兩項人權公約,讓人權保障水準與世界同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年度「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今年的「亞洲民主人權獎」得主是印度「救援基金會」,主要從事救援南亞各國被迫賣淫的婦女。

馬英九 總統:「保障人權他是不分國界也不分輕重,只要有這樣的事發生我們就應該加以關心。」「不能只限於台灣,應該擴及到亞洲其他的地區,所以我高度肯定台灣民主基金會在這方面的貢獻,能夠讓我們對於人權的關懷能夠超越國界。」

世界人權日,馬總統行程滿檔,上午頒發完亞洲民主人區權獎,下午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出席「2010年世界人權日」主題展-《景美看守所與白色恐怖》的開幕儀式,一上台還沒開口,在場部分政治受難者家屬激動大喊,加害者,沒有資格談人權。

馬總統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說了幾句話後,在致詞中回應會尊重多元聲音。

馬英九 總統:「他們能來我們很感謝,他們有意見發表我們也願意聽,主要是他們受到的苦難很大,我們不一定能完全體會,我在這裡要讓大家知道,我們一定會抱著非常同情的瞭解,來面對過去的這一切。」

受難者家屬嗆聲、舉海報,沒有進一步衝向前的動作,現場工作人員安撫勸離,維安人員並沒有特別的制止舉動,受難者退到場邊繼續抗議,沒有肢體衝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張明筑 黃佩儀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