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三童 世界發明展奪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面對不斷曝光的霸凌事件,真的不禁要讓我們問台灣的教育怎麼了?不過來看到下面這則新聞,台灣的小學生在國際發光的消息。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中縣塗城國小3年級學生陳泰融以「安全插座」的新發明,奪下銅牌,雖然在上千位參賽者中,陳泰融年紀最小,卻初生之犢不畏虎,用流利英語解說,讓國際評審印象深刻 。

這就是陳泰融發明的安全插座,原理跟開鎖一樣,插頭就像鑰匙,插入鎖孔後,還要轉動30度才能通電,創意的背後其實有一段切身之痛。

塗城國小學生 陳泰融:

「我小時候有被電過,然後我就想說,如果有一個東西可以跟鑰匙一樣,要旋轉才可以插進去的話,那危險性是不是會降低很多。」

3歲貪玩被電過,陳泰融才突發奇想,用橡皮筋做了這個安全插座蓋,經過4次改良成功,12月10日老師幫他報名參加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不靠翻譯,全程用英文解說。

塗城國小學生 陳泰融:

「把插頭插入安全插座後,還要轉30度才行。」

在平均年齡19歲的上千位國際參賽者中,陳泰融年紀、個子最小,但膽識過人,立刻受到評審注意,奪下世界比賽的銅牌。

陳泰融的媽媽:

「他玩具買回來以後,5分鐘就把它解體,解體之後他會想把它恢復原狀,他就會跟哥哥跟爸爸一起把它完成。」

小小愛迪生凱旋歸國,全校師生引以為傲,但陳泰融志不只於此,他長大想當醫師,懸壺濟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