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萄之鄉昌黎 現假酒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河北秦皇島市昌黎縣盛產葡萄,釀酒葡萄種植面積和干紅的生產能力都居全國第一,被官方封為“中國干紅葡萄酒之鄉”。不過,媒體最近爆料,當地葡萄酒假酒橫行,而且擁有仿冒標籤、勾兌香料、酒精等廠家,儼然是形成了假酒產業鏈。

據了解,秦皇島市昌黎縣與法國波爾多氣候條件類似,被譽為“東方波爾多”。然而,近日大陸央視卻披露,昌黎縣充斥著製造假葡萄酒的工廠,使用水、酒精勾兌“葡萄酒”,一瓶只賣五塊錢人民幣,而且造假酒的廠家之列,還包括頗有名氣的野力酒廠。

更好酒業公司銷售經理 王敬宇:「一個公司注冊3個線,野力是做品牌的,卡特斯和這個更好(公司),是作貼牌的,其實老闆就是一個。」

按照王敬宇的意思,野力公司是做品牌的真酒,另外2個則是作勾兌的假酒,這無疑是以合法掩蔽非法,在規避打擊的同時又謀取更大利潤。至於勾對假葡萄酒的方法,一名技術員透露,根本不需要葡萄原汁。據更好酒業銷售經理王敬宇介紹,為了使假酒顏色口感像真酒,就必須添加輔料。

更好酒業公司銷售經理 王敬宇:「就是裡面添加酒的成分,調酸、調色的往裡加。」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生產作業都是在當地質監部門,24小時監控的攝像頭下進行的。隨著假葡萄酒產業的興盛,勾兌用的酒精、食品添加劑,仿冒國內外知名品牌標籤的印刷行業,也都因應而生,據報導,當地僅一家小酒廠,一年假冒名牌葡萄酒的銷量就超過二百多萬瓶。

新唐人記者 舒容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