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估中共貿易限縮 僅影響台灣GDP約0.1%

高盛指出,儘管最近兩岸貿易有所放緩,但台灣與中國經濟連繫對全球科技業相當重要。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軍演引起台海緊張,高盛指出,儘管最近兩岸貿易有所放緩,但台灣與中國的經濟連繫,對全球科技業相當重要。中國貿易部分約占台灣總出口的40%,約有22%的進口產品來自中國。但近期中共的貿易限制對台灣GDP影響,可能小於0.1%,不過前提是相關的貿易限制,沒有波及到科技產品。

報導指出,科技產品主導兩岸貿易,占台灣對中國出口的70%,相較之下,食品僅占0.4%。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對台灣實施發貨限制,高盛示警,如果兩岸貿易出現廣泛性的中斷,或是運輸中斷,都將對全球科技供應鏈造成高度破壞。

相較於其他經濟體,兩岸投資近10年來持續下降,估計近年來遠低於台灣GDP的1%,反映出大規模資本支出逐漸放緩,主要是貿易限制的不確定性增加,以及最近與疫情相關的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