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元旦文告:打造台灣黃金1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日訊】建國百年元旦,總統馬英九,也照例發表祝詞,宣示未來要打造,台灣的黃金10年,奠定中華民國,第二個100年基礎,他也正式宣布,從2011年起,開始啟動12年國教,民國103年,所有的高中職學生,全面免學費。

中華民國,100歲生日,馬總統的祝詞,從頭說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國父領導革命,推翻滿清,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向人民許下富強的承諾。」

孫中山開始,回顧建國百年歷史,下一個100年,由他來奠定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要打造台灣的黃金十年,為中華民國第二個一百年奠定昌盛的基礎,讓黃金十年成為和平的十年、建設的十年也是幸福的十年。」

打造百年藍圖,馬總統不但提出,中華民國的4大宏願,更對未來許下百年生機,百年公義,跟百年和平,以及百年樹人等4項期許,首先推動的,就是12年國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 今年開始啟動十二年基本國民教育,分階段逐步實施,先從高職做起,預定民國103年,高中職學生全面免費,大部分免試入學,同時今年實施五歲幼兒入學免學費,未來視財政情況,逐步將學前教育免學費,延伸至四歲到三歲。」

當然也沒忘了,他一再強調的,國家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國家的前途,台灣的未來,都掌握在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手中,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國家未來,台灣人民決定,這段話之前才被監委周陽山,認為沒有排除,台獨選項,可能違憲,中華民國百歲生日上,馬總統再提,恐怕又會引爆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