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法黑箱考核 司改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躺了20年的法官法,1月5日在立法院完成一讀,但司改會認為法院表面上對法官進行評鑑,卻在內部黑箱考核,無法真正淘汰壞法官,更枉顧司法受害人申訴的權益,選在司法節當天,齊聚立法院提出修改法官法的訴求。

2010年10月週刊爆料高院法官楊炳禎召妓又賭博,更因貪污遭檢方起訴,同年7月,4位高院法官涉嫌苗栗銅鑼集體收賄,遭法院聲押,本應公正公平的法官,竟然大傷司法形象,司改會成員齊聚對法官法提出抗議。

大喊不要恐龍法官,是因為日前立法院已經一讀通過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版本的法官法,因為嚴重悖離民意,因此提出訴求。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我們本來要求說,至少有外部的委員,或者整個機制在外部,結果司法院給我們說,它五年一次,而且司法院自己做。」

聲音來源: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

「這事實上是有的,兩位法官,一位檢察官,還有兩位律師。」

除了公開法官評鑑結果外,更要求受到司法迫害的人,有檢舉法官的權利。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至少要讓每一個司法的受害者,可以直接檢舉,他認為不對的法官、違法的法官、處置不當的法官,這是老早的共識啊。」

聲音來源: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

「如果說可以啟動的話,法官評鑑的話,那將來會沒完沒了,每一個被判輸的人啊,他一定對法官是不滿的。」

選在司法節的今天,司改會要在立法院已經躺了20年的法官法謹慎處理,否則磨了20年仍然無法防範恐龍法官,還是功虧一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