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茅台酒暴漲 政府單位可報銷公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名酒貴州茅台酒持續大漲,大陸酒商表示,茅台酒產量低加上人為炒作,價格持續被抬高,暴利所趨,以甲醇等化學原料冒充的假酒充斥市場。主要顧客是軍隊或政府高官,因為可報銷公款。

今年元旦,茅台酒出廠價格統一調漲20%,1月17日上午,貴陽茅台貿易公司每天限量供應40箱共計480瓶53°飛天茅臺酒,每瓶定價為959元,許多市民連夜排隊搶購。

北京茅台酒經銷商孟先生: 我們是做的是特供酒,經軍隊定的或者是政府高官自己定的,幾千、上萬的,他炒作的就是這種酒啊!就是有幕後推手把它推上來的。

茅台酒產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最暢銷的53度(酒精度)飛天茅台目前有人每瓶喊價1800元人民幣,較去年暴漲一倍。暴利所趨,以甲醇等化學原料冒充,消費者酒後失明案例頻傳。仁懷市茅台鎮兩位酒商說:

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酒商 唐先生:「買茅台酒大部分都是軍隊、政府採購報銷,個人買來送禮的。上面的政府下來你要辦招待。平常就會斷貨,在市場上形成哄搶的效果,價格就一直飛漲,今年釀的酒要5年才能賣,產量很低。」

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酒商 楊先生:「因為那個茅台酒就比較高端嘛!隨便你怎麼喝,他頭都不會痛,這邊我也聽說查獲那個假酒查了很多。」

貴州茅台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是蒸餾名酒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1980年代,每瓶售價僅人民幣8元,日前又傳出陳年茅台每瓶拍賣出上百萬元的天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