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環球財經要聞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2月22日環球財經要聞

1.國際油價驚驚漲 中東局勢升溫

中東緊張局勢愈演愈烈,推升國際油價在22號飆上2年來高點,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報105.70美元,金價則連漲6天,每盎斯突破1,400美元大關。

2.西班牙儲銀業 問題曝險達千億歐元

西班牙央行公布,國內所有儲蓄銀行(Cajas)在不動產及建築業的曝險總金額,高達2,170億歐元﹔其中1,000億歐元被列為「可能有問題」的資產,因此西班牙銀行業將需要額外增資,金額約200億歐元,以達到新資本規定要求。

3.穆迪調降日本信評展望

信評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2號調降日本政府Aa2的債信評級展望,從原本的「穩定」下修為「負面」,主要是因為擔憂日本政府目前的政策,不足以達成政府的減赤目標,也無法阻止政府的債務持續攀升。

4.抑制通膨 歐銀官員暗示支持升息

歐洲中央銀行決策官員暗示,由於經濟復甦加上燃料進口價格壓力升高,未來幾個月如果通貨膨脹率高於歐洲中央銀行所設定的2%,那麼歐銀官員可能將會支持升息的決定,市場預期歐銀將在今年9月調高基準利率1碼,使利率成為1.25%。

5.墨西哥去年GDP 創10年新高

拉丁美洲第二大經濟體墨西哥,2010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比前年同期成長4.6%,優於市場預期的4.4%,使得墨西哥去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高達5.5%,創下10年來最大成長幅度,由出口成長所帶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