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制裁卡扎菲及其追隨者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繼美國和聯合國之後,歐盟2月28日在布魯塞爾作出正式決議,對利比亞實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賬戶封存、旅行禁止、以及對武器禁運。

匈牙利發展部長費雷吉(Tamas Fellegi)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卡扎菲及其家屬以及利比亞政府在歐盟境內的財產將被凍結,可用於鎮壓民眾的物資如催淚彈也不允許再提供給利比亞。

“與聯合國在上週六通過的制裁決議一樣, 歐盟委員會對利比亞武器禁運,除此之外,歐盟禁止提供給利比亞用於鎮壓國內民眾的設備,歐盟還禁止向卡扎菲和他的家人及其追隨者頒發籤證,並凍結他們的資產。”

歐盟委員會負責能源的專員古瑟•歐庭格(Gunther H Oettinger) 表示,制裁措施中禁運的貨物中不包括能源,因為歐盟相信利比亞大部分的石油和天然氣已經不在卡扎菲的掌握之中。

歐盟表示這些制裁措施是歐盟各國大使在評估利比亞局勢之後做出的,預計將在隨後幾天內生效。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