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激烈反扑 試奪回戰略城市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面對反對派不斷進逼,節節敗退的卡扎菲,試圖重新奪回首都兩邊的沿海戰略城市。星期一,在第三大港口城市米蘇拉塔,反對派軍隊和卡扎菲支持者發生了一夜的激烈衝突。在首都的黎波里,數百名示威者的集會也遭到驅散。

有報告說,距的黎波里以東200公里處的米蘇拉塔,反政府和親政府派之間發生激烈交火。

米蘇拉塔市據信是由反政府派控制,但是它周圍地區,包括一個大的軍事基地卻由卡扎菲的部隊所控制。

當地醫生說,反政府抗議者打退了卡扎菲部隊的進攻企圖。目擊者說,政府軍不斷加大進攻,抗議者打下了一架政府飛機並抓獲了機組成員。該飛機試圖向該市的廣播電臺開火。

在反對派的堡壘、東部城市艾季達比亞(Ajdabiya),卡扎菲的一架軍用噴氣機轟炸了一個軍事基地。隨著更多軍人決裂卡扎菲政權,該地區一些基地已相繼落入了示威者手中。

另據目擊者說,數百名示威者週一聚集在首都的黎波里,高喊反卡扎菲口號。卡扎菲的軍隊趕來驅散了示威人群。

距的黎波里60公里的門戶重鎮扎維亞(Zawiyah)已落入反對派的手中,居民們週一準備迎戰包圍該市的2千名卡扎菲軍可能的反攻。

迄今,得到倒戈軍支持的反政府抗議者已經控制了亞所有東部地區和西部的部分地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