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助日本賑災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日本週五發生百年不遇的強震後,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向日本災民提供緊急救助,請看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已動員包括艦船和空中力量準備全力協助日本救災。

美國已要求參加韓美軍演的里根號航母在一二日內駛往日本,作為救難直升飛機的中轉加油平臺。 五角大樓透露,美軍還將派遣多艘軍艦前往日本救災。

德國的一支國際救援隊也在地震後第一時間起程前往提供醫療幫助。該隊伍協調人表示,他們帶足了能夠幫助3千名病人的抗生素、防脫水、防胃虫等藥物,該救援隊也配備了衛星電話,隨時準備與日本當局溝通。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參加歐盟峰會時表示,英國將盡一切可能向日本提供救助。

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日本政府需要甚麼援助,法國就提供甚麼。

韓國也已下令40名緊急救援隊員待命,並同日方達成參與救災與重建的協議。

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將向日本提供經濟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聯合國將全力為日本提供援助。聯合國人道援助協調處表示,聯合國已對日本啟動了常規援助程序。

目前,已有62支國際搜索和救援隊處於緊急待命和監控狀況下,一旦日本提出邀請,將隨時開赴災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