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隨時準備向日本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週五發表聲明,向受災的日本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並表示加拿大隨時準備向日本提供支持和援助。

他說,所有的加拿大人,都會為受災的日本祝福和祈禱。星期五早些時候,哈珀在同日本駐加拿大大使的談話中,表示隨時準備向日本提供支持和援助。

哈珀在聲明中還提到,加拿大駐東京大使館的外交人員,正與日本當局合作,以確定是否有加拿大人在地震或海嘯中受傷。

哈珀也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密切監察海嘯對泛亞太地區包括加拿大西海岸的影響。渥太華正與當地的應急人員,省市級官員密切合作,確保民眾的安全。

據安省教育部門的消息,安省一批高中生,為度春假,震前剛剛抵達日本,但沒有受到傷亡。

加拿大有近10萬日本裔公民,目前大約有1512名加拿大人在日本。暫時未收到當地有加拿大人傷亡的消息

有親友在日本的加拿大人, 可以打加拿大外交部設立的熱線電話,查詢信息,號碼是1-800-387-312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