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恐再爆 日面臨新一輪威脅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日本大地震中受損的福島核電站一號反應堆爆炸並泄漏後,週日又傳出該核電站二號、三號反應堆的冷卻系統都出現故障,該核電站有再次爆炸的危險,可能成為25年來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 日本當局正努力採取應對措施。

福島有6個核反應堆冷卻系統失靈。日本政府說,福島核電站內二號反應堆很可能正在出現過熱。

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週日還通報,3號反應堆也發生“緊急事態”,喪失了冷卻功能。

三號反應堆是目前最令人擔心的,因為它使用鈾和钚作核燃料,意味著發生核熔毀的危害性比其他核反應堆更嚴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這座反應堆的供水功能已經停止。我們正在努力釋放氣體,給壓力容器減壓,並把水注入容器中。”

枝野幸男也表示,3號反應堆的建筑內可能已充滿了氫氣,有可能發生爆炸,同時強調不會導致堆芯融化,即便萬一發生爆炸,也不會對周邊民眾造成影響。

他補充說,如果妥當的將空氣排出並注入水,就可以穩定這種反應堆。這是一個可控制的排放,不過空氣中將包含放射性物質,但不會影響人的健康。

此外,當局還向一號反應堆注入海水。這個反應堆的外壁在週六的爆炸中毀壞,但防止泄漏的結構保持完好。當局週日說,核電站外部的輻射水平曾一度達到日本法定限度的兩倍。

目前已有約十幾萬人從這座核電站和附近另一座核設施周邊疏散。

抵達福島郡山市(Koriyama)疏散中心的人們正在接受穿防護衣人員的輻射檢查。

一位兩個孩子的父親表示,起初他們感到害怕,但後來證明沒甚麼可擔心的,現在他們感到很放鬆。

最新確認有22人已受到核輻射,當局說還有160多人可能受到核輻射。

據報導,目前該地區還繼續發生強烈餘震。而核電站的緊急狀況更是使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