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聯軍空襲達目標 英國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英國各大報章週一(21日)以大量篇幅報導了週末英法美聯合空襲利比亞的行動及其結果,多家報紙在有關報導中指出,聯合國批准的以保護平民為目的的軍事干預,達到了預定目標。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美國軍方高層表示,西方聯合空襲的結果仍不明確,有可能卡扎菲繼續掌權,美國軍事參與的目的是執行聯合國決議,不是推翻政權。但英國和法國的立場一開始就很鮮明:必須趕走卡扎菲。

《金融時報》指出,聯軍仍需對軍事行動的成功給出定義,因為初期軍事打擊雖然達到了預定目標,但西方最大的擔心是持久的衝突。

這起空襲利比亞的行動主要以英國,美國,法國和加拿大爲首的聯合國軍隊為主,依據聯合國安理會1973號決議,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 (Libyan no-fly zone)而實施的軍事行動,目的是阻止利比亞政府軍在2011年利比亞起義中對反對派的軍事打擊。

多家報紙都在有關報導中指出,聯合國批准的以保護平民為目的的軍事干預,達到了預定目標。

《泰晤士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西方需要制定一個明確如何收尾的利比亞戰略。文章說,西方聯盟或者北約必須提出一個有明確結局或明確目標的戰略,這樣軍事干預利比亞才有意義,因為無論是否公開承認,事實是軍事干預早晚會帶來政權更替。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