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統強姦罪判7年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以色列前總統摩西•卡察夫(Moshe Katsav)星期二(3月22日)因強姦罪被判處七年徒刑。

這項判刑是對這位前以色列最高領導人的羞辱,也說明瞭即使貴為前總統也無法開脫法律責任。

現年65歲的卡察夫生於伊朗的猶太人家族。他否認在90年代末期擔任內閣部長時兩次強姦一名助手,並且在2000到2007年擔任總統期間猥褻為他助選的兩名婦女。

在獲知卡察夫(Moshe Katsav)因強姦罪被判處七年徒刑之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這是不名譽和悲哀的一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以色列不名譽和悲哀的一天,但我們也為以色列的司法系統深深讚賞和自豪。法院堅持一個簡單的原則: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沒有人可以例外。”

這個性醜聞已迫使卡察夫提前退出政壇。

一份以色列的報紙以“地震“來形容這個的判決。即使對方是諸如以色列總統般的大人物。以色列的法律體系也會保護平民。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