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核電站仍危險 政府將全力應對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新的報告說,福島核電站一個反應堆裡的堆芯可能在3月11號的地震及海嘯後受損。日本首相菅直人週五表示,福島核電站的狀況仍然危險,日本必須對輻射泄漏日益增加的前景保持警覺,政府將全力應對這次事故並著手重建。

菅直人一週來首次就福島核危機發表全國性電視講話。

“我們必須對核輻射繼續保持警惕。我們正在努力避免情況繼續惡化,目前我們還不能夠樂觀,必須謹慎對待每一步。”他還強調,福島核危機目前“距離解決還很遠。”

他還對緊急事務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努力進行冷卻工作表示感謝,並對週四因受輻射入院治療的工人表達關懷。

目前已有超過700名工程師進入福島核電站進行搶救工作。

菅直人說,中央政府將協助各地方設置輻射線偵測系統,所得資料迅速向全體國民和國際社會公開,輻射對身體健康會有甚麼樣的影響也會立即說明。

當天稍早,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說,3號反應堆的堆芯可能在地震和海嘯後因氫爆炸而受損。新的報告提升了這一地區受到更多輻射污染的可能性。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敦促住在距離福島核電站20到30公里內的居民自願撤離。

另外,日本防長北沢俊美表示,美國擔心目前使用海水冷卻將導致儀器堵塞和侵蝕。目前正有一艘美國軍艦裝滿了淡水前往福島核電站。

新唐人記者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