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專家:日本核電站氫氣危機分析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日本官員星期三表示,福島核電站六座反應堆中的一個反應堆的安全殼中積聚氫氣,可能存在爆炸風險,萬一氫氣爆炸, 會造成甚麼危害?請看專家的分析。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隨著大量的水被注入,水蒸氣與燃料棒套管中的鋯發生反應產生了氫氣,並很可能泄漏到了反應堆安全殼內,加上來自外界的氧氣,使反應堆安全殼面臨發生爆炸的危險。東電計劃持續幾天向1號機組的安全殼內注入約6000立方米的氮氣,以防止可能再次發生的氫氣爆炸。

原子核工程研究學者林川認為,這是防範未然的作法

原子核工程研究學者林川:“現在的狀況呢,就是說它因為堆芯很高,裡面又有很多的蒸汽在裡頭,有可能產生大量的氫氣,我們知道這個氫氣要是跟外面空氣裡面的氧氣一混在一塊的話,因為他又是高溫氫氣的話,就很容易爆炸,現在呢就是說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的話,他是先下手為強,先往裡面灌氮氣,因為氮的話就是比較穩定,所以它和氧混在一塊,就不會有這種爆炸的危險。”

林川表示,萬一真的發生爆炸,會比前兩次更危險。

原子核工程研究學者林川:“如果它真的發生爆炸的話,那就是比氫彈更危險,那會放出大量的高輻射的物質,因為他那個堆芯裡面那個殼它是完全封閉的,如果是它密封性還很好的話,即使有一點氫氣出來,那還是爆炸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現在因為經過了這麼長時間,這麼多的災難之後,如果它萬一爐子有一點洩漏,和氧氣一接觸就很危險。”

東電從6日傍晚起連續數日向1號機組注入約6000立方米的氮氣以減少安全殼內的氫氣與氧氣比重。至於2、3號機組的氮氣注入作業則將視安全殼內的壓力情況而定。

新唐人記者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