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核電站反應堆注入氮氣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星期四,日本為了防止福島核電站反應堆發生氫氣爆炸,已經開始向一個受損的核反應堆安全殼中注入氮氣。日本官員表示,這一努力看來正在獲得成功,減輕了人們對安全殼中氫氣聚積可能導致危險爆炸的擔憂。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工程人員已將氮氣注入了1號核反應堆的安全殼中,以防反應爐中纍積的過量氫氣發生爆炸。

核電站經管人員星期四表示,一號反應堆內部的壓力正在增高,顯示具有穩定作用的氮氣正如預期的那樣進入了防護層。如果有必要,工程人員也會在其他的反應堆採取同樣的措施。

早些時候,聯合國科學部門的負責人表示,目前情況下核電站預期不會對民眾健康有任何嚴重的影響。

在福島縣周邊的城鎮,環境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正在測量輻射等級。這裡的波菜輻射量要比政府限制的等級高。在30公里輻射區內的南相馬市,政府建議民眾最好待在家裏。不過仍有幾十人前往市政廳申請災害賠償。東電公司表示,他們正在考慮賠償受影響居民和城鎮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