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議會大選在即 各黨爭拉選票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主播)芬蘭是一個民主共和國,她的議會是全體人民的代表,議會由200名議員組成,議會選舉每四年進行一次。今年四月十七日,全體芬蘭公民將用自己的選票選出新的議員代表自己說話。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今年春天是芬蘭議會換屆的時候。大街小巷,公車地鐵,到處都是候選者們的個人廣告。無論是聯合政府中的執政黨黨還是唱反調的在野黨,都走上街頭,走向媒體,使出渾身解數拉選票。

2007年選出的本屆聯合政府中的政黨包括芬蘭中間黨,國家聯盟黨,綠黨和瑞典民主黨。反對黨則是社會民主黨,左翼聯盟黨,基督教民主黨和真正芬蘭人黨。今年的競選中各黨在諸多問題如稅改問題,核電問題,財政支援葡萄牙,歐盟等問題上均有分歧。民粹黨“真正芬蘭人黨”異軍突起,他們以反對移民,要求廢除芬蘭第二官方語言瑞典語等政治立場著稱。

除了公開自己的政見,各黨還公開本黨的競選資金來源以及去向。

第一次投票已經於10號開始,有些公民包括芬蘭總統等都提前投了票。全國正式投票日是在下4月17日。新的議會成立後,他們將代表芬蘭人民選出下一屆芬蘭政府。

新唐人記者施萍 、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