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里亞尼特展 高美館登場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20世紀初的肖像巨匠莫迪里亞尼的畫作「臥姿的裸女」2003年在紐約佳士得秋季拍賣中,創下將近臺幣十億元的成交價。從現在開始,台灣的民眾有福了。高美館將展出總市值100億元以上莫迪里亞尼的作品,而且在展品內容完整度上,創下台灣與亞洲第一。

20世紀初的肖像巨匠莫迪里亞尼,被藝術史視為20世紀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擅長油畫、素描與雕刻。高雄市立美術館,將在展出的179件作品中,素描莫迪里亞尼短暫又精彩的一生。

高美館導覽人員范女士:「非洲的雕像面具雕像,就用到他們雕塑裡頭來,所以你看他的眼睛是沒有眼珠的,然後他把他的臉拉長,把他的脖子拉長,因為這樣的話整個特殊的形狀才會出來。」

S型的身軀、修長的臉型拉長的脖子與鼻樑、杏眼,讓人一看這就是莫迪里亞尼的畫作。

民眾:「很明顯就是你可以一眼就辨識出來他的畫作,線條很簡單,臉很細長。」

民眾:「然後他的眼神,就是沒有眼珠的眼神,然後脖子很長,空洞的眼神,可是可以讓你自己投射你自己的情緒。」

生前不被肯定,畫作甚少賣出,身後留下的作品,散落在世界各地收藏家的手上,部分作品在藝術市場上,甚至有近10億臺幣的天價。

這些分別來自法國、美國、瑞士、捷克等各地收藏的名作,將讓台灣民眾,近距離體會莫迪里亞尼短暫35年生命的精彩與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