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4月24日台灣速速看

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金紙舖爆炸煙火彈來自對岸 警追「禮花彈』流向

釀成4死38傷的恐怖煙火估計有上千公斤,根據現場遺留的未爆彈,查出部分是大陸製的「禮花彈」,但由於老闆及貨車司機都當場身亡,這批煙火是誰進口?要賣給誰?警方目前正在追查司機的通聯記錄及路線監視器。

2.臺中稽查煙火店 查扣150kg爆竹

為了防止類似新北市金紙舖爆炸的慘劇再發生,臺中市消防局昨晚稽查一家煙火販賣店,查獲150公斤數量的煙火,超過規定的25公斤,消防人員將所有煙火,全數查扣。

3.測試同理心�標準化病人 醫考首登場

台灣醫學校院醫學系史無前例地試辦術科模擬聯考,利用真人扮演「標準化病人」,考驗準醫師的問診技巧與親切態度,盼能引導養成具同理心的好醫師。考選部指出,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明年起可望納入醫師國考資格考試。

4.清大百年校慶 馬吳親臨祝賀

台灣清華大學24日舉辦百年校慶,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親自來祝賀,馬總統為了展現親合力,還蹲在地上和同學拍照,拉進和年輕人的距離,馬總統誓言打造東亞的高等教育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