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4月26日台灣速速看

1.臺商遭綁架 客家話報囚禁地獲救

一名從事電子零件業的羅姓大陸臺商,日前下班出工廠遭歹徒持刀押上車,綁匪打電話到臺商新竹老家要求贖款300萬臺幣,台灣警方獲報後,要求被害人用客家話交談,才得知受困地點,讓人質脫困。

2.花博感恩週登場 民意調查將出爐

禮拜一閉幕的臺北花博,禮拜二開始連六天,展開「限定入園」的感恩週,30萬張入園券,發給志工和市府員工。花博方統計,171天來,國際遊客比例,約為6.7%到6.9%,符合了預期目標。之後將會對外公布花博民調。

3.狗蟻 = 螞蟻 官方閩語辭典惹爭議

教育部頒訂的閩南語常用字辭典,標註「狗蟻」就是「螞蟻」、「尻脊」是「背部」、「散兇」則是「貧窮」的意思,然而不少慣用閩南語的長輩都看不太懂。

4.台灣動畫《鞦韆》再入圍「學生奧斯卡」

台灣動畫師郭彥廷第1部個人創作「鞦韆」獲得今年東京國際動漫展大獎之後,再入圍美國「學生奧斯卡」,這部近4分鐘的動畫短片,用鞦韆代表重病無法行動自如的老人牽制,更隱喻親情間的羈絆,描述人類面臨生死的抉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