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關閉濱岡核電站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為了防止地震再次觸發核危機,日本中部電力公司星期五(5月13日)根據日本當局的要求,開始關閉位於靜岡縣的濱岡(Hamaoka)核電站的反應堆。

中部電力公司表示,已於星期五上午關閉了濱岡核電站的4號反應堆。星期六還將關閉5號反應堆。

由於濱岡核電站的1號和2號反應堆已經停運、準備報廢,3號反應堆正在檢修。因此5號反應堆機組的關閉將意味著該核電站的全面停運。

濱岡核電站位於最靠近首都東京的靜岡( Shizuoka )縣。日本首相菅直人本月早些時候表示,濱岡核電站所在地區未來 30年內,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達87%,但目前預防海嘯和地震的措施還不足,有必要採取建設防波堤等中長期措施。

由於濱岡核電站停止運轉,中部電力公司的供電能力喪失了10%。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星期五(5月13日)表示,東京電力公司的電力供應,在8月底可望達到5620萬千瓦,但仍不能滿足預期的日本東部夏季電力需求。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正在努力增加電力供應。

海江田萬里:“我們可以從中部電力得到75萬千瓦,但令人遺憾的,我們不能再得到了。因此,我們正在考慮來自西部的電力供應。”

中部電力公司和東京電力公司都表示,公司準備重新啟用火力發電站。

星期五(5月13日)早些時候,日本政府批准了一項計劃,幫助賠償東京電力受損福島核電廠的受害者。政府還批准在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的供電地區,削減夏季高峰供電的15%。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