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逐步取代大亞灣核電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香港保安局星期二表示,正檢討深圳大亞灣一旦發生核事故的應變措施,預計明年舉行大型演練。有議員則建議政府逐步取代大亞灣核電。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討論大亞灣核電站的通報機制。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表示,會在明年就深圳大亞灣核電進行大型演習。有議員就要求當局清楚披露核演習訊息,解除市民憂慮;另外也要加強通報大亞灣以及附近的其他大陸核電站的情況。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嶺澳和嶺東,雖然他們不是供電給香港,是不是原則上他們都應該覺得如果有事,他們都應該要通報給我們知道嗎?

有議員則建議當局效仿瑞士等國,逐步取代使用核電。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我不是說現在就拆了大亞灣核電,而是有序地去取代它。政府會不會承諾是未來的選項,就是索性不要核電?

中國近年來大肆發展核電,雖然日本核災使中國新建計劃叫停,但目前中國仍有13座核電站正在運作,包括大亞灣兩座、嶺澳四座,其中臨近香港的大亞灣核電站多次被揭發隱瞞核輻射洩漏事故,引起香港各界不滿,多次舉行反核電大遊行等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